乡野叙事

诸神允许的是
深邃而非骚动的灵魂。

有关出版社

首先声明,作者几乎只看历史方面,主要是B.C.700~A.D.1700之间,基本没看过以中国为主体的……该推荐仅代表自己观点,供同好们参考一下就好(❁´◡`❁)*✲゚*

你上译几乎不怎么出这方面,而且你上译价格越来越坑,翻译越来越烂,总之我是不想再参你上译的股了。
1.商务印书馆
我必须说我想跑到商务印书馆前磕两个头鞠两个躬。你商务对于冷门社科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光是电是唯一的神话,最主要你商务种类齐全那套装帧朴素但便宜啊!!摆一排也好看啊!!!你商务一向是国家支持的所以有钱出那么多烧钱的,不管怎样我觉得读社科的都该给商务点个红心。
顺便你商务是有精装书的,我家大闺女蒙森的罗马史至今还是收藏中最漂亮的一本书呢。
2.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别弄混了……还有一个是中国社科出版社,那家我没怎么读过。
这个……怎么说……书做的都很漂亮,内容有优有劣(贵社的眼光真不知道说是好还是坏……),涵盖面广,收藏价值蛮高。
3.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我觉得这个公司就是质量保证!而且不止是出人文社科。
(作为迷妹我就不吹了……)
4.上海人民出版社
忠心祝愿你们千万不要碰上它。千万不要。

操操操忘了加一句,虽然该社大部分书我觉得垃圾,但该社的《西方学术史》简直超神啊啊啊啊啊啊
5.建筑工业+电子工业+化学工业出版社
有的时候能找到新颖题材。悄悄说我觉得翻译真的有点烂。(不过我看着他们的出版社名字总是陷入沉思……)
6.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这位应该是出冷战的巨头,灰色封面摸起来感觉很好,排版也很棒。
新民说和理想国都很棒,快下线了大家抓紧买。
7.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我个人觉得吉林偏好出大部头。《罗马帝国衰亡史》《希腊史》《名人传》都是在他家买的。
8.长安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军事迷的圣地。这两家基本把指文烽火包了。
9.北京大学出版社
三鞠躬。
北大出古典学是一绝。而且北大出的古典学非常高端……建议专业人士购买,像我这种渣就算了……
北大的培文艺术馆还出过一些艺术相关的。
10.中信出版社
大家对这个应该比较熟悉。我觉得中信更像是做个人文辑的,偏近现代。
11.三联
的确是非常小资的一个出版社。没啥印象,不过很喜欢他们那套基督教经典译从。
自我买的来看三联喜欢挖历史的细节。

至于重庆出版社华夏出版社中央音乐出版社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等等都出过几本很有名的,有空再说(。ò ∀ ó。)
写完感觉自己果然还是要多读书……惭愧,大家共勉( ー̀εー́ )

评论(28)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